**費用:5700
**水藥、藥丸和11/20一樣,調黃體素。第五天開始喝。
**MC1=2007.1.21



醫生:(微笑)這麼快,一個月又到囉!


小鼠:(苦笑)對啊,我又來報到了。(真希望我是來報好消息啦


小鼠:這次分泌物沒有上個月多,溫度也沒有上個月高,我覺得退步了。(沮喪


醫生:分泌物只是有利精蟲進入。分泌物多寡並不影響,只要有就好了。


醫生:(研究基礎體溫表)妳這次高溫期先高後低,上個月是先低後高,所以差不多。
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高溫並無上個月高,差了一些。如果溫度有到28度就比較有機會了。


大貓:量溫度的時間有沒有差?


醫生:當然有差囉,最好每天不要相差半小時以上,不然要註明。


小鼠:喔,難怪我上班時候六點量溫度,都比較低。(沒關系,反正我就快不幹了,哈


醫生:(診脈)妳的身體沒什麼問題,就是黃體素不足。
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一直在看妳的高溫這一段,有早期流產的現象



瞎米,我最害怕的字眼



小鼠:可是我的高溫很快就掉下來了ㄟ?


醫生:對啊,因為黃體素不足,所以沒有著床,如果有著床成功(懷孕),溫度持續高,
          甚至更高。妳看這個溫度(書本上),懷孕以後,溫度更高。


醫生:妳看妳這個月,從升高溫開始數,到這次月經來,超過14天,16天才來,
          代表有受精,但是黃體素不足以致沒有著床。
          這種情況驗孕也驗不出來,因為指數太低。


小鼠:(吃驚狀)啊,要這樣看唷?(又學到一課了


醫生:一般來講升高溫後兩星期月經就會來,妳看妳先前幾個月,大約都是14天就來,
          比較差的12天來。


醫生:(拿出陳年病例,醫生又來鼓勵我啦,哈哈)妳看這位,月經都很正常,
          先前做人工不成功,後來來這裡看兩個月也出現這種早期流產的現象,
          之後再兩個月就成功懷孕。


醫生:只是妳調得太慢,出乎意料。跟體質有關係。體質有先天也有後天。


大貓:後天例如像什麼?


醫生:比方小時候生過大病、體力差、工作疲勞等等。


大貓:那心情、壓力有關係嗎?


醫生:在我看來影響不大。


小鼠:如果是因為工作帶來的壓力就有關係囉?


醫生:是的。這些多少都會有影響,只是不會是主因。
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,不孕並不是病,如果妳不想懷孕,妳根本就不需要來看醫生,身體也不會有事。


小鼠:我想到我國小有一陣子肝很不好,常常昏倒。


醫生:這個也會有影響。


小鼠:那我除了吃藥,還可以做什麼努力嗎?


醫生:運動和勞動


小鼠:勞動?(可惡的大貓,在旁邊賊賊地笑,以後他都可以拿醫生的話當令牌了!)


醫生:對啊,這就是為啥古早人都很會生小孩的原因,所以要多動。


小鼠:(好吧,我承認我都沒在動,工作坐辦公室,回家躺沙發)難怪我媽媽說,
          她剛懷我的時候流了幾星期的血,結果還是成功懷孕了。


醫生:不過這個也會影響到現在的妳的體質。


小鼠:啊?(瞎米,我當胚胎的時候體質就這麼差唷,那真得不能怪我啦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帝就是把我造成這樣啊


醫生:每個人體質不同,所以調理時間也不同,妳要有耐心


小鼠:好,謝謝醫生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看完後的心情不知是該哭還是該笑?


好的是,原本擔心大貓蟲蟲大軍不知進展如何和我的輸卵管阻塞問題,降子代表還是有希望。


壞的是,怎麼又發生一樣的事啊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追根究底,這個月心情特差,眼淚流也流不完大致有以下原因:


1.離去年流產2/27,已經快一年。從期待、等待、到失望、絕望,
   從最有希望的半年,到無所從的一年。茫茫茫....


2.身邊懷孕的一個接一個,有喜愛的朋友,有討厭的人。我卻還在玩別人家的小孩...


3.過年將至,關懷備至啊!



但是,在這裡,我卻覺得很溫暖。不是因為大家一起流淚不孤單,


而是可以一起努力奮鬥,加油打氣!


真希望看到姊妹們一個一個地脫離苦海,有天一起來聊媽媽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ona 的頭像
    Fiona

    Fiona的酸甜苦辣

   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